DREAM×BRIDAL婚禮相關日記

ARTICLE

首篇 – IAM的誕生:禮服工作室經營日記

青春只有一次 何不為自己勇敢一回。

前言

這幾年,經常陪著自己的新娘挑選命定禮服去過台北大大小小的婚紗公司、禮服工作室未曾想過有一天,自己能有屬於自己的禮服工作室而且,還是在這麼嚴峻坎坷的景氣環境下….誕生~

開店契機

去年九月份,工作上偶有合作的同業友人找上我聊聊關於開設禮服工作室的想法 ~當下聽到有點愣住….
一是以他們的職業身分認識這麼多攝影、造型師而我也不是他們最常合作的新秘,怎麼會是找我談呢?
二來則是我這麼一個二五又一的年輕阿妹仔怎會覺得我有那樣的能(財)力開一家禮服工作室啊?!

哈 ,驚嚇歸驚嚇,還是先喝口茶平復一下心情聽友人娓娓道來他們的想法,在幾番來往問答後我大概略知一二 ,於是回家之後我細算了銀行帳戶裡的存款 手頭上能活用的現金以及明年2020上半年度的案量後得出一個結論……嗯 ! 我好像 …. 真的可以試看看?
在還有能力承受失敗、重頭來過的年紀時在單身,一人飽全家飽的自由裡去勇敢的為自己嘗試一回 …….

於是就這樣把原本計畫將來自己的結婚基金先挪用出來(所以希望我趕快嫁的,就趕緊先幫我介紹客人先哈)
然後經過四個多月尋覓恰當的工作室(找房真的超累) (台北市房租真嚇人) (鬼屋也不少)
再一個月緊鑼密鼓裝潢整理打掃(自己跟友人批土、打磨、粉刷油漆)(水電也都是友人自己來 )(以後如果生意不好我們組隊去做裝潢?! )二月….
就真的把禮服工作室給生出來了 @@記得第一天在工作室辦公時,覺得一切都很不可思議…..
一個人獨自坐在這個空間裡,還會不自覺得笑~ (?)

甚麼情況都想過,但真沒想過會碰上疫情!

但接下來的幾個月,只有驚嚇跟焦慮 (不是鬧鬼)
因為疫情的關係,手上原本是很穩定的婚禮案量延期不少、海外婚紗全取消、友人無法出國接洽廠商、設計師、貨無法順利進來,但房租月月照繳!!!!

就這樣二月 三月 四月禮服店空轉了三個月這段時間除了來找我試妝、訂捧花的新娘之外因為禮服款式尚未完整齊全,所以也無法完全對外營業~

正式營運

終於,在五月份,我的禮服店即將開始對外營運了!
能和大家分享開設新禮服工作室的喜悅也獲得鐵粉新娘與朋友們許多的肯定與祝福~
讓禮服店在正式開幕以前就能服務到我的婚宴新人很謝謝信任我的妳們,真的很感動萬事起頭難,特別是在這不平靜的一年人生計畫隨之打亂….
籌備婚禮的動作顯得保守得多但終究還是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我會秉持著堅定的信念,把對造型的美感要求一併注入到禮服工作室的經營上一步一步, 紮實得走、 認真的做。我希望,自己能好好撐下去 也好好努力下去!

GO BACK